平度市检察院:三建议打好高墙“防暑战”


[日期:2017-09-08 09:56:02]
来源:
作者:

       日前,山东省平度市检察院针对入伏以来持续高温湿闷的天气状况,及时向该市看守所发出检察建议,并会同看守所共同采取了多项人性化应对措施,受到了在押人员的普遍欢迎。
 

       今年入夏以来,该检察院执检科工作人员在对看守所开展日常巡视工作中,发现因天气持续闷热,在押人员情绪波动较大,存在流行性疾病扩散传播几率增大等安全隐患,遂向看守所发出检察建议。
 
       一是建议看守所开展防暑预防工作,建立紧急情况应对机制,备足藿香正气口服液等防暑降温药品,加大开水供应量,并根据天气随时供应绿豆汤、淡盐水、冰块等防暑食品。
 
       二是建议调整在押人员作息时间,降低活动强度,延长放风、午休时间,并加强消毒防疫工作,严把生活卫生和食品安全关,将监区卫生消毒由两周一次调整为一周一次,严防细菌蚊虫滋生及食品中毒等现象的发生。
 
       三是建议加强日常监管和巡视,尤其加大高温天气中午及夜间的巡察力度,做到突发事件早发现、早处置,全面掌握监管场所的安全动态,确保不出事故,防微杜渐。
 
  “为避免炎热天气对在押人员心态的不良影响,我们专门开展了心理咨询工作,努力做到及时准确地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,尤其是做好重点在押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,确保能够把不安全因素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。”平度市检察院执检科负责人说。

Copyright © 2017 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. All Rights Reserved 鲁ICP备07022784号-1

技术支持: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