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墨区院简介

        即墨东临黄海,南依崂山,陆地面积1780平方公里,海域面积2571平方公里,海岸线183公里,常住人口121万人。目前全市辖7个镇、8个街道办事处、1个省级开发区、1个省级高新区、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。根据社科院2016年发布的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(2016)》,即墨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位居全国第9位,是江北唯一进入全国前10强的县级城市。2017年7月18号,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。
       近年来,即墨按照“高定位、找差距、抓创新、出亮点、带全面”的工作要求,聚焦改革重大事项、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,不断激发社会活力,培育发展动力,提升发展标杆、工作标准的精神境界,取得了丰硕发展成果。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、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、全省金融创新试点市、省级文明城市等9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和奖项。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6年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》和工信部赛迪智库发布的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中,即墨市均位列第9位,进入与全省强区竞争进位、实现新轮跨越提升的新阶段。 
        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位于即墨区通济街148号,经国务院、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复同意,于2017年10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(原县级即墨市人民检察院撤销)。全院共设18个局科室和4个派驻检察室,现有人员编制124人(政法编111人,事业编13人),实有111人,其中员额制检察官35人,检察官助理33人,司法警察9人,书记员3人,司法行政人员15人,检察信息技术人员3人,事业编制13人。
       近年来,即墨区院坚持“全市前列、全省一流”的目标定位,推进“标准化+”和“创新推动两大战略,强化“服务保障大局、检察监督主业、全面从严治检、素质能力建设”四项重点工作,用心打造“墨检护航”工作品牌,全力争创“忠诚型、服务型、公信型、创新型、智慧型、学习型”“六型”示范院,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。先后获得“全国文明单位”、“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”、“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“全省无违法违纪、无责任事故检察院”、“全省老年人公益维权示范单位”、“山东省先进基层检察院”“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”等荣誉称号数十项,廉政风险防控、行为监督、一案双建议等十余项工作创新获得省市院、最高检肯定,并被推广。